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生态环境局四项措施打好净土保卫战
日期:2022-05-05 字体:【

为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有效管控县土壤污染风险,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多措并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开展涉重金属关停企业及矿区历史遗留固体废物排查,对全县安全利用耕地周边的22个矿区遗留固体废物和地下水开展现场排查,并对1个存在遗留固体废物和地下水超标的矿区启动进一步调查。

二是严格固体废物规范化处置。一季度,转移处置危险废物212.1吨(其中医疗废物158.2吨),综合利用一般工业固体废物5819.1吨。按照“两个100%”(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要求,检查指导了全县已启用(14个)及备用集中隔离点(9个),现场交办问题35个。

三是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建村级污水处理站3座,新增污水管网18.5千米,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0吨/日。

四是强化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对全县15块用途变更为“一住两公”的15块地块和重庆市奥迪尔铁合金地块原址开展现场核实,出具《重庆市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告知书》16份,要求16个地块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相关要求,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