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水利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打好防汛“主动仗”
日期:2023-05-08 字体:【

    入汛期来,为应对极端天气多发带来的影响,云阳县采用“镇+村+网格员”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力量,筑牢防汛屏障。

    基层网格员和志愿者小分队沿着辖区内的河堤巡察,检查有无崩裂、渗漏等,并随时查看水位,及时清理水面杂物,确保排水顺畅。


    据当地气象水文初步预测,今年云阳涝旱并存,总体涝重于旱,暴雨略偏多,5至8月部分河流可能出现中洪水或大洪水。当地气象局依托智能预警信息平台,在发布雨情预警信息的同时,及时向乡镇、村社区推送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水位水情信息,并适时启动河流、山洪沟和水库山坪塘防汛响应。

    同时,由72名水利技术人员组建的9支水库、山洪应急队,118名供水专业人员组建的9支抗旱应急队,也将随时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