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水利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重庆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云阳举办
日期:2022-09-09 字体:【

重庆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云阳举办

覃昌德 赵勇 赖建彬出席


9月8日,重庆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云阳三国印巷举办,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开启仪式,参加中秋民俗展演活动,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文明调研处处长姚宜厚,县领导甘露、曾郴、贾晓英,万州区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开州区委宣传部、社科联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首首颂月传情的经典诗词,抒发着浓浓的亲情、友情和乡情;品月饼、猜灯谜、打糍粑、做灯笼、看大戏……一项项历久弥新的传统文化展演,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云阳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道德规范和人文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去年,首届“天生云阳”金秋节为创造性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提振全民士气、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凝聚起全县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今年,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将紧紧围绕“振奋精气神,喜迎二十大”,聚焦全民参与、产业带动、效果彰显,坚持把“我们的节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联动万州、达州、开州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兄弟区县,广泛吸引市场主体深度参与,突出联合办会、节俭过节,创新推出接地气、受欢迎、群众得实惠的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本次活动将持续3天,大家不仅能欣赏到原滋原味的民俗文化表演,还可以参与逛集市、品美食、拍美照等丰富活动。

县属部门、乡镇(街道)以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庆(云阳)好人、志愿者、优秀教师、各乡镇街道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