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水利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覃昌德主持召开研究部署社会面治安防控专题会议
日期:2022-06-14 字体:【


覃昌德在研究部署社会面治安防控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各项工作

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613日,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召开研究部署社会面治安防控专题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严从实抓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各项工作,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桂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薛翀出席会议。

覃昌德指出,要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识和对待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带来挑战和压力,要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覃昌德强调,要营造严打严防、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社会氛围。

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易滋生违法犯罪区域的巡逻防范密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从快从严整治,对社会治安问题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和法治云阳建设。

坚持以“打”开路,立即开展夏季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治安隐患排查,定期对特殊群体、重点人员、行业场所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动态检查,及时发现、有效化解问题苗头和风险隐患,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坚持责任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对因工作不到位发生事故或出现极端案事件,影响社会稳定、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覃昌德强调,要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强化“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素质”,梳理基层建设薄弱环节,推进基层终端建设,夯实治安防控基础工作,提升社会治安管控基本素质。加强实战练兵,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驾驭复杂治安局势能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大格局。

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加强与社区、武警联勤联动,对校园周边、宾馆酒店、夜市、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联合巡逻、武装巡逻,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积极发挥网格员、治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不断织密织牢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

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挂牌整治一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加强对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筑牢安全稳定坚实防线,严防社会面上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事件反弹,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县公安局、青龙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加强社会面管控作交流发言。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