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审计局:开展审计质量“赛马比拼”
日期:2023-05-3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及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全市“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为导向,落实落细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我局开展审计质量“赛马比拼”活动,压实压好审计职责,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更好服务建设现代化新云阳目标大局。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赛项目”,以市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为指引,从审计报告、审计信息、问题线索、审计整改、审计创新五个维度对参评的10个审计项目进行量化评分,大家分工明确、严谨细致、客观公正,选出了3个程序严谨、问题精准、成果突出、整改有力的优秀审计项目,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第二部分是“赛档案”,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审计通知书、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结果文书等7个方面36个要点,从程序合规性、记录完整性及档案整理的规范性等角度,关注审计事项是否执行完毕、审计证据是否充分且具有关联性、工作底稿编制是否完整、审计决定是否合规、审理审核记录是否完全、档案卷皮书写是否规范等质量重点,检查总结出审计质量易出现的问题和审计档案易忽视的问题。

通过本次“赛马比拼”活动,大家得到了切切实实的检查成果。从方案制定到组织实施,从取证记录到审计报告,从审前调查到结项归档……审计过程的每一处始末细节都隐藏智慧,让大家对原有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下一步改进及优化审计工作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方向。本次活动不仅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更为今后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起到良好推动作用。图为会议及评比现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