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召开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见面会
日期:2023-05-18 字体:【

为进一步精简会议安排,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近日,云阳县集中召开19名县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见面会。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讲解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审计廉洁纪律,有关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被审计单位及被审计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配合经济责任审计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一是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精心协调配合营造良好工作条件,全力以赴支持审计工作确保有序顺利开展。二是县审计局要发挥审计监督全面、专业、客观的优势,聚焦经济责任,关注权力运行与责任落实,客观审慎作出评价,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各部门单位要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县审计局要以创新理念引领审计事业发展,加强审计成果的转化和利用,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专项督查、现场核查,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真正解决审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要怀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克服敷衍塞责、蒙混过关、避重就轻、流于形式等问题,避免屡查屡改、屡查屡犯的现象发生。图为集中进点见面会现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