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3-01-29 字体:【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云阳县审计局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深刻领会,在学深悟透上做好功课。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通过主题党日、职工会、“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迅速开展研讨交流,谈心得、说体会,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要求上来,以政治思想指引审计思维,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眼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新成效。

二是聚焦重点,在尽职履职上做好功课。结合会议精神,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谋划2023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围绕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优化营商环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以及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资金和项目,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促进政令畅通、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创新方法,在提质增效上做好功课。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审计精品创建年”活动,强化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持续改进、优化审理工作流程和方法,严格执行三级复核制度,对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及问题定性等方面严格把关,防范审计风险,全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持续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探索“大数据+”技术,实现数据存储海量化、数据分析精准化,提高宏观分析、发现问题、评价判断的能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培养审计干部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立德增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