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开展审计业务培训 提升审计业务能力
日期:2023-01-18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增强审计干部履职能力,近日,云阳县审计局举办了审计业务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以审计工作需求为导向,坚持理论与实务并重,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常用政策、投资条例等理论讲解,又有信息撰写、审计方法等实务操作。

一是经验分享重实用。结合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审计人员实际需求,全局统筹谋划,各科室选题并制作交流课件,派代表分享所获所得。通过结合具体案例的方式,讲解审计报告、审计信息的撰写,分析审计政策、审计方法的运用,交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的技巧等,切实提升审计人员能查、能写、能说的能力。

二是现场互动重实效。创新有分享、有提问、有解答的模式,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科室主讲人踊跃发言;现场干部职工有序提问,补充完善;局领导提炼总结,结合工作经验从理论上作辅导,从实践上传经验,鼓励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加强交流,积极探索,加快自我成长。

三是业务培训重长效。以业务培训为契机,干部职工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行为,提高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局领导强调,今后,将不断完善并长期坚持审计业务培训,让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互学互鉴,共同进步,提高年轻干部业务能力,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审计干部学习的自觉性,通过交流工作体会,分享审计工作经验,探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开拓了审计视野和工作思路,提升了审计业务能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