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2-09-19 字体:【

9月14日,云阳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覃昌德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送审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审计。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让讲政治成为审计工作的鲜明底色。要明确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重点抓审计。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动,紧紧聚焦县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地一支撑”总体目标,找准审计监督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敢于担当、敢于亮剑。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大审计力度,努力做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加大审计力度,确保规范高效使用资金,提高财政支持和保障能力。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审计力度,促进项目加快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投资绩效,更好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基础作用。要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加大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规范用权、干净干事。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加大审计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效。要聚焦整改抓审计。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落实的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对照整改问题,逐一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问题反馈、整改、问责的完整工作链条,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凝聚合力抓审计。要强化党的领导,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强化对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的开展。要强化贯通协同,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强化自身建设,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下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