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四举措”提升投资审计监督质效
日期:2022-08-08 字体:【

云阳县审计局坚持以“提高审计业务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四举措全面提升投资审计监督质效。

以法制保障为基础推进投资审计权责明晰。仔细研阅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对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范围,准确把握投资审计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自身角色定位,主动适应,求新求变。

以科学谋划为根本确保审计计划有的放矢。改变过去片面追求审计覆盖面的习惯做法,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原则,体现“少、深、高、精”理念,选择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投资审计项目,有的放矢,科学制定审计计划,严格计划管理,促进投资审计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确保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以思路创新为重点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升级。转变“以审代结”、“凡投必审”、“审减率至上”等陈旧观念,开拓审计思路,通过研究审计对象找准审计重点和切入点,推动投资审计从单一工程造价向全面审计监督转变,揭示基本建设程序、公共投资政策执行、项目建设管理、投资控制和资金筹集使用、设备物资和材料采购情况等各类深层次问题。

以组织完善为抓手引导监督部门自主履职。明确各主体在建设项目中的职责和审计局在服务大局中监督作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部门和审计的协作配合。以审计监督为主,统筹运用建设单位内部审计,每年定期对建设单位内审人员开展培训,就决算编制、工程和财务费用审核等重点环节进行讲解,有效提升内审履职能力,进一步压实建设单位项目管理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