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多举措打造审计整改闭环管理
日期:2022-06-27 字体:【

近年来,审计整改工作按照“治已病、防未病”工作思路,在真改、实纠、严防上持续发力,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部门联动、督查跟进的整改工作机制。

一是专题部署整改。县委审计委员会要求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的领导监督落实机制、责任机制、结果运用机制、追责问责机制等,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县政府常务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要求各级各部门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建章立制,全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县政府办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将审计发现问题分解到各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二是加强协作配合。为防敷衍整改,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不定期“回访”,通过不定期“回头看”与定期催促,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县审计局联合县纪委监委机关等6个单位对近年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对以前年度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对调研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县人大对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质询;同时,整改情况也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

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注重举一反三,查找原因,深入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制定从源头上解决审计查出问题的根本措施,做到整改问题、规范管理和促进改革一体推进。2021年推动县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从促进重大政策落地、提升财政监管力度、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强化项目全过程监管等四方面,制定或修订相关制度30余项,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