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审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建立债券资金使用督查机制


2020年,云阳县审计局按照市审计局安排开展了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审计指出云阳县2019年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存在资金闲置等问题。针对该问题,云阳县建立了债券资金使用督查机制,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财政局按月对新增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不断加快债券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查找原因,因事施策加快政府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对支出进度滞后的部门(单位)要深入自查,认真分析债券资金支出缓慢的原因,明确责任,落实专人,切实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支出计划,限时推进债券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落实整改,多方联动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有效解决。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券资金管理,及时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政府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建立拨付使用台账、强化拨付流程、准确反映支出信息,制定月度项目建设计划和债券资金使用计划。

三是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政府债券资金支出管理。各主管部门要加快债券资金拨付使用进度,严禁将新增债券资金滞留国库或沉淀在部门单位,杜绝“一拨了之”“以拨作支”式的敷衍塞责,务必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新增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