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律师为民营企业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日期:2023-05-04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经营者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4月26日下午在云阳县新专联的组织下,林雄、徐进、张开颜三位律师受邀在县委党校为40余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云阳县新专联副会长、重庆洲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林雄以真实典型案例为载体,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对民营企业在劳动用工中出现的法律风险防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倡导民营企业正确处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劳动关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新专联会员、重庆龙脊律师事务所主任徐进为大家讲解了《企业合同风险及防范对策》,徐进律师根据执业经验总结剖析了“条款约定不明”“合同诈骗”等14个高发合同法律风险点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应对措施,呼吁民营企业自觉提高合同风险防范意识,重视合同的订立与履行。

新专联会员、重庆楷言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开颜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企业工伤及处理办法》,从工伤认定条件、工伤认定流程、工伤赔偿标准三方面入手,结合案例分析帮助大家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工伤预防意识。

三位律师通过大量来自身边的真实案例剖析法律法规,典型生动、内容丰富,极具针对性和实用价值,同时,现场解答疑问耐心专业。参加本次讲座的民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三位律师的精彩讲解为大家经营和管理企业,加强企业法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