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司法局 召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培训工作会
日期:2023-04-2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县乡两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力有效推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4月3日,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培训工作会。县司法局副局长陈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全体成员、16个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抽取了20个行政执法单位、32个乡镇(街道),共计116本行政处罚案卷参加评查。

培训会上,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扶腾通过文书讲解、举例说明、一对一问答等方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重庆市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重庆市行政处罚案件评查标准(2017年版)》等内容,就执法程序、法律适用和自由裁量把握、案卷文书存在的常见问题,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具体落实、评查标准及方式等案卷评查重点要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为参会人员开展案卷评查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引。

陈雁副局长在培训会上强调,案卷评查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将存在的问题查出来,通过查问题促整改,切实提升案卷质量、提高案卷制作水平。各司法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案卷评查工作,不仅要高质量的完成此次案卷评查,更要积极参与到今后的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中,以案卷评查为契机,持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以评查促规范,以评查促提升,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与效能,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化建设。

通过此次培训会,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案卷评查能力与水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针对性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参训人员将采取随机抽取方式,对各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量化打分。县司法局将对此次评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通报评查结果,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被评查单位,督促指导相关执法单位查漏补缺,及时整改,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和依法办案能力,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通讯员:扶腾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