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司法局南溪司法所 反非法集资,促平安——用法治宣传的力量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日期:2022-09-09 字体:【

非法集资,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其花样繁多、方式多样,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2年7月初,南溪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履行法治宣传职能,会同乡镇政府平安办、云阳县青龙法律服务所律师,深入南溪社区,聚焦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强烈需求,围绕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为群众进行法治宣传讲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中,青龙法律服务所律师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特点、常见非法集资手段,如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许诺给予集资参与者远高于正规投资回报的利息分红,骗取更多的人参与集资;虚构或夸大投资项目并以虚假宣传造势等。通过案例的讲解,使人民群众提升了对非法集资的认识,理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保障了人民群众少受、免受财产损失。

防范非法集资,让村民懂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知晓非法集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是法治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日后南溪司法所会继续将此项工作扎实推进,为人民群众当好法治宣传“使者”,守好群众“钱袋子”。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