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开展行政复议体验日活动
日期:2022-08-29 字体:【

7月27日上午,云阳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体验日活动,群众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代表、行政执法单位代表等10余人参加活动,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何皓一行莅临指导。

旁听听证会,看行政复议公开透明。云阳县司法局就刘某某请求撤销云阳县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行政处罚复议案组织听证会,案件当事人双方参加听证会,听证会上申请人、被申请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辩论,将违法事实是否成立、处罚程序是否合法、处罚决定是否适当越辩越明。

听证结束后,申请人刘某某表示:感谢司法局的重视,针对他申请的复议案组织听证会,让他能与被申请人面对面地充分发表意见。县政协委员代表邹某旁听案件审理后说:行政复议听证是查明案件事实的重要途径之一,将案件审理公开透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有利于当事人有效沟通,有利于复议机关科学准确地作出相关裁定,公开、公平、公正的行政复议听证审理让群众信服。

参加座谈会,谈行政复议高效便民。座谈会上,云阳县司法局报告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政协委员代表、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代表、行政执法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代表发言中通过复议案件与诉讼案件比、复议纠错率、复议后诉讼维持率等数据,充分肯定了云阳县行政复议高效便民制度优势的发挥,也为进一步做好行政复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何皓充分肯定了云阳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效,强调云阳县行政复议案件数超过行政诉讼案件数是良好开端,下一步要加大行政复议宣传力度,让省时省钱、便捷高效的行政复议人人皆知、人人首选。

行政复议体验日活动让我们参会代表参与到行政复议工作中,近距离地了解行政复议,切身体会到了行政复议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制度优势,纷纷表示行政复议确实是解决“官民纠纷”的好渠道、好方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