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公共服务>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警示

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第4期)

学生食品安全注意事项

1.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细嚼慢咽,均衡营养饮食,多吃瓜果蔬菜,少吃油炸食品。

2.洗手消毒很重要。饭前饭后勤洗手,减少在公共场所与公用物品和部位的接触,口罩要在取餐后用餐前摘下放在干净的地方,用餐后立即戴好。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等遮住口鼻,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嘴。

3.生吃瓜果要洗净消毒。瓜果上可能会残留各种各样的细菌或农药等有害物质,其次疫情当前,新冠病毒也许会停留在瓜果上,若不做好消毒,则有很大的危险性。

4.保证营养合理分配。合理膳食可以改善人体的免疫力状况,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日常饮食应该荤素搭配,保证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的供给;不买不吃垃圾食品、五毛食品、调味辣制品、不喝少喝碳酸饮料、剧烈运动后不喝冷藏饮料。

5.保证每天喝足量的水。喝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6.加强就医就诊。发生感冒、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并及时就医,防止发生诺如病毒、手足口病、流感等传染性疾病。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