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来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3-09 字体:【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来云调研

乡村振兴工作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3月2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来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着力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探索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发展新路子。


    

    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杨志奇参加调研。

   

    在三峡阳菊生态园和重庆农高肉牛核心育种场,路伟认真听取了园区农旅融合发展和育种场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品牌打造、品种选育、技术创新等情况。路伟指出,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现代农业赋能,以培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为抓手,加大种源、生产、加工环节研发投入,加速产学研协同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要坚持市场化导向,提升产品供给质量,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持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云阳2022年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1万亩,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60%;全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8万亩,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的80%。在凤鸣镇阳凤村,路伟听取了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千年良田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聚焦“四化一改”,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土地改良整治,做好配套设施建设,提高耕种收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质量和效益。

    

    在“芸阳徐艾”展销运营中心、重庆农高宏霖食品有限公司、重庆陈大毛面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路伟走进产品生产加工车间,调研艾草产品展销、预制菜产业发展、云阳小面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路伟强调,要坚持立足地方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以特色产业发展为引领,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强竞争力,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成名片。


    调研中,路伟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将科技创新手段融入优良品种选育、种养技术提升等环节,加快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步伐,走高质量产业发展之路。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行动,持续提升耕地质量,着力提高粮食保供能力,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充分利用农产品加工产业优势,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精准对接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在产业融合、科技创新、政策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云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当天,路伟还前往里凤鸣镇黎明村农文旅融合园和环湖绿道,详细了解云阳建设公园城市、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