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 解决老人“做饭难”!在云阳“幸福食堂”吃出“幸福”味道
日期:2023-05-19 字体:【


        “把饭要煮软一点,今天老人们第一天来吃饭,要让他们吃得舒心。”

         5月17日上午,故陵镇养老服务中心内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厨房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洗菜、淘米、切菜......经过厨师精心地烹饪,不一会儿厨房里便飘出了浓浓的香气,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被端上了桌.厨师李林介绍道:“今天是我们‘幸福食堂’上线的第一天,准备了五花肉、粉蒸肉等老人爱吃的菜,既有营养又好消化。”

        原来这是故陵镇养老服务中心的幸福食堂”,在故陵镇每月“147”的赶集日.免费为八十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营养午餐。当天上午十一时许,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陆续走进了食堂,大家围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可口的饭菜,一边聊着家常。

“饭煮的很软,饭菜很香,很满意。”九十多岁的何明英老奶奶笑呵呵地说。

“才把集赶完就来这里吃上了热腾腾饭菜,很方便,服务很好,很感谢他们。”八十七岁的刘明秀老奶奶也对幸福食堂赞口不绝。

故陵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镇里留守老人较多,老人来赶集路途遥远,赶完集再回家做饭很不便,所以故陵镇党委政府牵头建立“幸福食堂”,还有爱心企业重庆市鑫升劳务有限公司捐赠的十万元余爱心款和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希望“幸福食堂”为老人送上温暖和关爱,也在当地进一步弘扬爱老敬老的文明风尚。


   

        “幸福食堂”是在县民政部门指导下依托故陵镇养老服务中心建立配有完整规范的管理制度设有专门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餐一饭都有营养师对菜谱进行合理搭配每餐设立两荤一素一汤的标准,保障老人吃得舒心、吃得健康

      “幸福食堂”运营当天共为150多名高龄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开展了义务理发、体检义诊健康课堂等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