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民政局:简化优化工作流程 全面提高办事效率
日期:2022-12-2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朱贞霓 曾麒麟)“感谢民政局这么快就把我申请的低保审批下来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居民李某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李某家住黄石镇场镇,离异后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于2021722日动了肾肿瘤手术,在手术后恢复期间,后又于今年225日因突发急性肝衰竭进行了肝移植手术,两次手术费用一共花了68万元左右,因自己没有一点积蓄,现在每月需要药费一万多元。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他,无经济来源,这让一家生活出现了重大困难。得知他家的情况后,黄石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迅速启动临时救助程序。待李某提交申请后,县民政局立即与黄石镇村社区服务中心对接,要求黄石镇立即开展入户调查核实工作,并组织县纪委、财政办相关人员召开集体审核会。经审查,通过了李某的低保申请。

据了解,县民政局秉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以“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跑动、优服务”为抓手,督促相关责任科室简化审批程序,优化营商环境。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以方便群众为工作导向,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等审批权限下放至镇街,减少审批层级,简化审批环节,通过线上核对家庭收入、结合线下入户调查的方式,以最短时间完成低保、特困等审批流程,让困难群众能够在最快时间享受兜底政策。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八条措施》,通过简化优化救助程序、健全主动发现机制、开通“救急难”绿色通道等办法,采取实施临时救助、帮扶确诊患者、暂停五类在保对象动态调整、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措施,全力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兴均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