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林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做好三篇文章 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日期:2022-08-11 字体:【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2021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名单。因为推进力度大、效果好,云阳县的林长制榜上有名。

    气温持续上升,森林火险等级也不断攀升,在云阳县长江林场,护林人员除了加强人工巡查,通过智慧林长护林平台,还可以实现远程巡护。

    云阳县长江林场护林员龙洋告诉记者,林上林下结合,实现了视频实时监控,烟感、热感、光感的精准识别,有效地解决了林区面积大、巡视难的相关问题。



    目前,云阳县国有林场已建成2个林火智能监控系统,配备远程智能云台28个,实现90%以上森林资源网络监管全覆盖


    云阳县林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廖秋艳表示,通过 “人防+技防”,在大大减轻人工巡林压力的同时,实现了林区管理数字化、科学化。

    既要“管好林”,也要“种好林”。去年,云阳县完成营造林24.9万亩,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项目建设3.57万亩。截至2021年底,云阳县林地面积超过367万亩,森林面积达到333万亩。2021年,云阳县林业增加值达到30.06亿元,同比增长17.2%。实施森林生态效益直补资金超过3100万元,兑现退耕护还林直补资金超过4000万元,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云阳县林业局副局长刘孝兵透露,将围绕“种好林 管好林 用好林”目标,抓住“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机遇,继续把推行林长制作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展现云阳担当、云阳作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