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林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22-07-20 字体:【

云阳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汇聚创新动力砥砺时代担当

为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现代化云阳

贡献磅礴科技力量

覃昌德讲话李茂涛赵勇赖建彬等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段斯斯 余书仕)7月19日,云阳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覃昌德,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领导李军、熊玉梅、吕旭晨、晏永久等出席。

覃昌德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阳科协事业发展的市科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斗在全县各条战线上辛勤奉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覃昌德指出:

过去五年,县科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服务科技工作者有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有力、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有效、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有为,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覃昌德强调,科技工作者要在科技创新上展现新作为。

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科协系统和科技创新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重要指示要求,将科学家精神贯穿到学术、科普、科创、人才托举的各个环节,着力攻克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的基础前沿难题和核心关键技术,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要心系云阳发展。紧紧围绕“建设科技创新承接地”目标,着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千亿工业”主战场,全面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为云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覃昌德强调,科协组织要在提能升级上实现新突破。

要在保持和增强“三性”上下功夫。坚定立起政治性,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穿到工作全过程。用先进思路汇聚科技工作者,用先进手段组织科技工作者,用先进榜样激励科技工作者,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通过服务科技工作者来扩大科协组织有效覆盖面。

要在当好桥梁纽带上善作为。要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参与云阳高质量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开展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选树推荐表彰宣传先进典型,让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宿感。

要在推动提能升级上见成效。大力实施以大数据和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进科普活动、科普阵地、科普赛事、科普创建,集中力量打造“科创中国”云阳样板,建设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县。

覃昌德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引领保障上彰显新担当。

要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要帮助解决各级科协组织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为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

要积极支持科协深化改革。以实现服务科技人才、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夯实科协基层基础等工作的提能升级为目标,推动改革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支持打造“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专项试点单位”,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要持续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大力实施“云阳英才”计划,积极培育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动员各方力量关心和支持科协事业,让更多县内外优秀的科技人才扎根、奉献、收获在云阳。要牢记使命担当,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赋能未来,更好地服务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提高联系服务科技人才的能力水平,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拓展为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骨干等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平台抓手。要站位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创新的第一动力作用。坚持以“科创”服务“双创”,引导科技工作者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需求建言献策,服务好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要致力文明实践,推动形成全域科普工作新格局。加快建设云阳县科技馆,大力推动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老百姓收获更多的科普体验感、获得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云阳县科协要坚持服从服务、唯实唯先、求深求远、善作善成,推动科协组织建设向更高水平的现代化群团迈进。

龙敏同志代表县科协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将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要求,以推进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专项试点为主方向,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主任务,以建设“科创中国”市级试点区县为主抓手,着力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履职能力,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市科协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群团部门负责人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大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