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教育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信息公示


云教基202228

云阳县教育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


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2022421日,教育部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下称“新课标”),并于2022年秋季开始实施。“新课标”将在今后一个比较长时间内对义务教育阶段的改革发展、教育实践、学业评价指明方向。为让“新课标”及时落地,全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研讨“新课标”,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学习目标

通过学习“新课标”,理解“新课标”内涵,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转变教学行为。

二、丰富学习形式

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迅速行动,充分利用教育论坛、教研组活动、名师工作室活动等形式,线上线下组织全体教师原文学习“新课标”,热烈交流学习体会,发挥“新课标”的引领、指导作用。要将“新课标”作为2022年暑假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注重学习效果,确保学有所获。

保障学习资源

《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由北师大出版社出版,同时配套出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丛书”与“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析与教学指导丛书”,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根据需要,在征订2022年秋季教学用书时一并向县新华书店征订,所需经费在学校公业务经费中列支。


                                                                   云阳县教育委员会

                                                                        2022525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