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教育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信息公示


云教计〔2021〕1号

云阳县教育委员会等五部门

关于完善云阳县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中小学,教师进修学院(云师)、职教中心、特教学校、幼儿园: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教财〔2020〕5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完善重庆市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渝教财发〔2020〕42号),为进一步完善我县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结合我县机构改革实际,现就完善云阳县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制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教育收费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二)贯彻落实教育收费工作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重要指示批示;

(三)统筹协调全县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研究解决全县教育收费政策执行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

(四)督促检查全县教育收费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五)完成其他交办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5个部门组成,县教委为联席会议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设召集人1人,由县教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设副召集人1人,由县教委分管收费工作领导同志担任;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教委,主要承担联席会议组织联络和协调等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教委分管收费工作领导同志兼任,组成人员包括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联系人为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同志。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由召集人或其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贯彻落实,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定期报告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可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成员单位开展联合督导调研,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收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研究解决新时代教育收费工作的有关问题;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互通信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相关情况,推动会议议定事项落实。


附件:1.云阳县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2.云阳县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人员组成



                                 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云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阳县教育委员会             云阳县财政局




                                  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8日










附件1


云阳县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人:徐  锋    县教委主任

副召集人:吴丽霞    县教委副主任

成    员:戴小芳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出版局局长

          彭   武    县发改委副主任

          王定安    县财政局副局长

          杨   华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联 络员: 张  斌    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电影科负责人)

          程   颖    县发改委(价格科负责人)

          赵江林    县教委(计财科负责人)

          张   炜    县财政局(综合科负责人)

          刘代银    县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科负责人)






附件2


云阳县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

办公室人员组成


主   任:吴丽霞    县教委副主任

成   员:张  斌    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电影科负责人)

         程   颖    县发改委(价格科负责人)

         赵江林    县教委(计财科负责人)

         张   炜    县财政局(综合科负责人)

         刘代银    县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科负责人)

联系人:刘  丹    县发改委(价格科工作人员)

        旷  静    县教委(计财科工作人员)

        覃  玲    县财政局(综合科工作人员)

       盛国强    县市场监管局(公平竞争科工作人员)





























































云阳县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印发

— 5 —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