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科技赋能 推进交通执法现代化
日期:2023-03-23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执法水平,切实提升交通运输安全执法监管能力,云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善用科技赋能,推进交通执法现代化。

一是增加“鹰眼”,扩展水上交通监控覆盖范围。经过实地勘察和会议讨论,拟在原有的五点位监控网络基础上,新增盘石锚泊区监控点位,实现重点水域、港口码头监控的进一步覆盖。通过对各点位的监控,打击非法作业、夜间航行等违法行为,近期通过监控点位查处水上交通违法行为3起。二是推进公路非现场动态监控治超执法系统建设,提升非现场执法案件比例。现有非现场监测点1处,拟增设4处。2022年,云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查处道路运输超限违法案件180宗,其中通过非现场执法立案158宗,占全年查处超限案件量的87.7%,取得良好成效。三是全面推行使用“渝快政”协同办公平台,加快推动交通执法数字化办公,建设数字化执法队伍。

下一步,云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着手开发交通运输违法举报小程序,更加方便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行为的投诉和举报,有利于营造公平、和谐的交通营运秩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