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召开“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2-07-27 字体:【

 覃昌德在云阳县“高铁时代”

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围绕“人、城、境、业”深入研究

奋力跑出“高铁速度” 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陈小娅)721日,云阳召开“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人、城、境、业”深入研究,抢抓高铁发展新机遇,奋力跑出“高铁速度”,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赖建彬,县领导甘露、刘桂虎、吕旭晨、熊浩、李桢、林冬利、刘学东出席。

会上,高铁开通工作专班汇报了高铁开通以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国有企业围绕推动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郑渝高铁开通运营1个月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抓统筹、抓调度、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云阳站内外运行顺畅有序,极大方便群众快捷出行,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覃昌德指出:

高铁开通是全县的大事、喜事,更是云阳继三峡移民、脱贫攻坚后迎来的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深刻把握观念之变、机遇之变、发展之变、社会之变,深入研究自身特色优势,在发展大局大势中找准自身定位,全力拥抱“高铁时代”。

覃昌德强调:

要围绕“人”深入研究,聚焦“进得来、出得去、留得下”,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提高服务质量,让高铁“流量”变“留量”。

要围绕“城”深入研究,聚焦“扩容、提质、补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化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管理等公共服务,加强出租车、酒店、餐馆、旅游等行业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要围绕“境”深入研究,持续做好绿化、美化、亮化、文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气质;要规范交通秩序,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全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要围绕“业”深入研究,从战略层面思考研究高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找准产业发展突破点、关键点、发力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充分发挥高铁集聚效应,推动资本、人力、技术、市场等要素资源高效配置、深度融合、协同发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茂涛强调:

要建好、管好、用好高铁,立足“高铁时代”谋划发展思路,转变观念、创新模式、提升服务,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打开思路格局。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全国三大城市群找准云阳区域功能定位,深挖生态涵养价值,优化产品服务供给、交通网络、产业结构、城市布局等,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目标、问题短板,比一比、想一想、捋一捋,在完善配套功能、优化运输服务、加强文旅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唱响“高铁时代”。

要理顺推进机制。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健全常态化调度机制,分析研判风险挑战,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协同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

要激活市场主体。借势“高铁时代”,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商贸服务、文旅等产业发展,强化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吸引,做实“高铁经济”。

县相关部门及乡镇、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