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最多跑一次” 航运按下“加速键”
日期:2022-06-10 字体:【


近日,县交通局着力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行政审批“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着眼企业所需,推动航运产业营商环境水平提能升级。


货运船舶常年行驶在长江流域,而《船舶营业运输证》是随船必备的资格证书,每当到了证书到期换证、变更、遗失补办等,如不能及时申办新证书,船舶将靠岸歇业。就这一情况,县交通局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集中事项一站式办理,48个水路运政事项全部由“承诺件”转变为“即办件”,累计压缩总时限197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压缩90%,并指导和培训企业“渝快办”申报,全程网上办理结束后企业可通过“渝快办”手机APP查看加盖审批机关电子印章的《船舶营业运输证》进行亮证,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办事少跑路”的高效政务服务模式,全力助推航运企业稳生产、抓发展,实现了我县水运经济稳步增长。


“时间就是金钱,办证效率高也相当于给我们创收”云阳县永发船务公司但淑明在记者采访中说道。截至目前,我县航运企业35家,运输船舶297艘,船舶运力197万载重吨,排名全市第一。“时间就是金钱,办证效率高也相当于给我们创收”云阳县永发船务公司但淑明在记者采访中说道。截至目前,我县航运企业35家,运输船舶297艘,船舶运力197万载重吨,排名全市第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