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日期:2022-08-23 字体:【


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8月22日县经济信息委抗旱救灾工作动态


按照全县抗旱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县经济信息委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一、抢修设施,保障“电气讯”安全畅通

一是抢修设施保障电力供应。因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居民用电量陡增,8月21日晚,10千伏江双线电缆发生故障,导致赖子桥周边(桂香名城等)、加气站周边、民国大酒楼周边、双江变电站周边及天宫市场周边停电。为尽快恢复正常供电,确保民生用电。我委组织电力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连夜奋战抢修,于8月22日上午12时左右恢复10千伏江双线正常供电。

二是强化燃气安全平稳供应。督促燃气企业加强燃气场站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力度,加强燃气管网、设备设施巡检维护频次,排查隐患,降低燃气管网运行压力,织牢燃气安全保供防护网。8月20日,因天然气调压箱漏气,为确保安全,县天然气公司紧急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抢修,用时2小时,云江大道实验小学至柏杨湾市场一带已恢复供气,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用气需求。

三是全力做好通信应急保障。督促县内通信企业全力做好通信应急保障,准备应急维护人员170余人,应急发电机40余台、应急方仓通信车2台、卫星便携站1台、应急抽水泵2台等应急物资。同时组织人员排查重点区域基站消防设施、设备,特别是对重点对林区基站进行森林防火专项安全巡检。

二、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第一时间向县内工业企业发出倡议,踊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一是8月21日,重庆绿康豆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抗旱救灾,为人和街道胜利村捐赠500桶桶装水价值3500元,暂时缓解了该村当下吃水困难问题。二是8月持续高温干旱,云海药业组织人员对凤鸣镇阳凤村中药材基地,种植的中药材进行覆土、割草遮盖、持续洒水等抗旱降温措施,人工已达到250人次,人工费用已达2.1万余元以上,目前还在持续进行洒水等抗旱行动,并捐赠藿香正气液及玄麦甘桔颗粒等清凉产品2000余元,防止农民工高温中暑;8月20日,云海药业对清水乡中药材种植大户捐赠水管2000米,价值5100元,使种植中药材得到及时灌溉,最大程度地减少旱情带来的损失。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