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云阳县经济和信息信息化委员会(挂云阳县科学技术局牌子)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以及科学技术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研究起草本县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科学管理的政策并组织实施;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负责全县科学技术进步及普及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

2.拟订本县工业和信息化有关的产业政策,拟订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规划、工业和信息化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本县权限内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和备案,负责各类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安排;规划和实施本县重大工业和信息化建设项目;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招商工作;负责军民融合发展日常事务工作。

4.监测分析本县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负责本县年度工业调控目标制定及落实;负责对经济运行要素(煤、电、气)和重要物资的平衡调度;负责工业品及重要物资运输的协调平衡和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

5.负责编制县级科技项目规划并监督实施,牵头组织实施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指导本县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负责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的认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工业行业质量管理和品牌战略的推进;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信息化和产业化融合。

6.指导协调本县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调整;负责指导本县特色工业园区、乡镇工业小区的规划和建设;负责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及创新创业工作;负责本县微型企业培育发展工作。

7.负责本县电力、天然气、成品油、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管理工作;参与组织协调工业环境保护;负责监测工业能源运行情况;实施乡镇燃气经营企业、压缩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燃气经营许可,新建、改动天然气设施审批,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审批。

8.负责统筹推进本县工业领域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县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负责本县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和管理工作;组织协调维护全县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负责指导和协调信息安全防范工作。

9.依法负责本县无线电(频率资源)监督管理和协调工作;负责本县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监督,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10.负责机关和所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企业干部和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和人事档案工作;负责所属企业专业技术职称和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组织科技培训、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负责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外国专家管理工作。

11.指导本县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民用船舶制造业生产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城镇天然气经营、输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成品油、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经营、储存、销售的安全监督管理。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根据县委、县政府批准的《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本部门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经济运行科、规划投资科(行政审批科)、能源生态科、财务科、企业服务科、工业信息科、应急管理科、招商科、科技管理科、科技发展科等12个机构。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云阳县工业和信息化综合执法支队、云阳县能源监测调度中心、云阳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4个二级预算单位,其中:云阳县工业和信息化综合执法支队、云阳县能源监测调度中心、云阳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3个事业单位构成。

(四)机构改革情况。一是机构改革情况。在2019年3月县级机构改革中,云阳县科学技术局与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并,组建了新的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云阳县科学技术局)。同时,将原云阳县科学技术局管理的云阳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划入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管理。二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2019年原科学技术局财政预算、财务决算、财务管理全部合并到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2,659.20万元,支出总计2,659.20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5.23万元、下降8.4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2,636.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4.07万元,下降9.2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36.30万元,占10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22.89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2,659.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2.44万元,下降7.72%,主要原因一是项目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025.40万元,占38.56%;项目支出1,633.70万元,占61.44%。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79万元,下降99.56%,主要原因是加快了上年结转结余资金拨付,减少了本年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659.20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45.23万元,下降8.44%。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36.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07万元,增长9.29%。主要原因是。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50.49万元,增长142.8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商业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金500万元、市级中小微企业专项资金756万元、困难群众用电保障工程建设补助178.5万元、县级科技发展专项88.8万元等项目支出。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2.89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59.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2.44万元,下降7.7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50.40万元,增长139.84%。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商业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金500万元、市级中小微企业专项资金756万元、困难群众用电保障工程建设补助178.5万元、县级科技发展专项88.8万元等项目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79万元,下降99.56%,主要原因是加快了项目资金拨款进度,减少了财政结转结余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技术支出754.19万元,占28.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2.30万元,增长273.56%,主要原因是增加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金500万元和科技企业政策性奖励。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6.52万元,占8.1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56万元,增长18.34%,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丧葬抚恤金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等。

(3)卫生健康支出59.36万元,占2.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88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变动调整保险缴费。

(4)农林水支出178.40万元,占6.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8.40万元,原因是年中追加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78.4万元。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10.79万元,占53.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4.01万元,增长125.0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756万元和增人增资及目标绩效等。

(6)住房保障支出39.83万元,占1.5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4万元,增长3.2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调整公积缴存基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5.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42.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4.90万元,增长45.84%,主要原因:一是科技局并入我委增加人员经费141.61万元;二是调增目标绩效奖和健康休养费增加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医疗费等。公用经费182.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62万元,增长26.82%,主要原因:一是科技局公用经费支出26.83万元并入我委,二是增加差旅费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员交通补贴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7.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6万元,增长9.04%,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接待支出年初未纳入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8.86万元,增长48.15%,主要原因:一是将科技局 “三公”并入我委增大了本年支出;二是经批准新增公务用车1辆增加了运行经费;三是原有公车使用年久进行大修增加修理费用。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6.15万元,主要用于行业安全检查、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5万元,增长24.23%,主要原因是科持局并入后经批准增加公务用车一辆,年初未安排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增加7.14万元,增长79.25%,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增加公务用车1辆,增加了支出;二是原有1辆公务用车已累计行驶30多万公里,使用年久,进行大修增加了支出。

公务接待费11.11万元,主要用于招商接待和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89万元,下降7.42%,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各类公务接待减少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71万元,增长18.19%,主要原因是增加招商引资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108批次61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81.5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5.3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6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6.86万元、邮电费10.6万元、差旅费82.45万元、劳务费8.21万元、公务接待费5.7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1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62万元,增长26.82%,主要原因:一是科技局公用经费支出26.83万元并入我委,二是增加差旅费支出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3.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52万元,增长79.17%,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工作会和市科技局片区座谈会增加支出。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0.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37万元,下降43.02%,主要原因是压缩非必要的培训减少了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主要用于采购复印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178.5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目标(自评)申报表

项目名称

贫困户用电保障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秦国55129613

主管部门

财政局

实施单位

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资金情况(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78.5

其中:财政拨款

178.5

其他资金

0

总体目标

年度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完成全县320余户需立杆架线“四类人员”房屋改造供电保障,达到用电安全的基本要求。

完成全县330户需立杆架线“四类人员”房屋改造供电保障,达到用电安全的基本要求。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组立电杆

>=380/

381/

新建线路长度

>=60公里

63公里

兴边富民整村推进数量(≥**个)

>=70

72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100%

=10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及时完成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受益“四类人员”户数

>=320

330

受益“四类人员”人口数

>=730

743

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人)

>=500

539

贫困户用电保障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全县完成330户需立杆架线“四类人员”房屋改造供电保障,达到用电安全要求。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78.5万元,执行数为17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新组立电杆381个,新建线路长度63公里,兴边富民整村推进数72个。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28601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