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重庆将为510条河流“体检”
日期:2023-03-13 字体:【

      3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对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河湖名录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510条河流启动健康评价工作,并为它们建立“健康档案”。

市水利局水生态建设与河长制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河流健康评价工作,他们专门制定了任务计划、评价技术指南,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

目前,全市各区县已经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开展河流健康评价、建立健康档案的各年度任务。2024年底前,我市将完成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的健康评价工作;2025年底前,完成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河湖名录内河流的健康评价工作,建立健康档案。河流健康评价工作由全市各级河长办负责统筹开展。其中,市河长办负责组织开展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重要河流、已纳入三峡水库重庆库区的长江干流及重要支流的健康评价工作。各区县河长办负责统筹开展辖区内河流的健康评价工作。跨省市河流、省市之间的界河,由长江委确定统一评价方案后,由市河长办组织相关区县开展其健康评价工作。河流健康评价工作将纳入河长制考核或督查激励评价范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