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规范化培训会
日期:2022-06-1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处罚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案件案卷制作水平。2022年6月10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陈志组织政策法规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召开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规范化培训会。

    会议中,首先龙脊岭律师事务所李钦白律师领学《重庆市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和评查评分细则2017年版》文件,对执法文书填写要求及案卷制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在近年案卷评审中的高低分案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其次,政策法规科科长李坤围绕《关于印发<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文书模板>的通知》(渝规资办〔2021〕90号),结合今年的法制性审核案卷,对发现的共性问题逐项详细讲解,后传达了《云阳县司法局关于2020年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云阳县司法局关于2021年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云阳县司法局关于2022年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云执法监〔2021〕3号)文件精神。

    最后,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陈志强调,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规范化是贯彻落实《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着力点,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应当使用市局规定的行政执法文书格式文本,要完善执法案卷管理制度,规范执法记录管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档案管理规定归档保存执法全过程记录资料,确保执法记录完整、真实、有效,发挥执法记录凭证作用,确保所有行政执法行为有据可查。要通过统计分析记录资料信息,发现行政执法薄弱环节,改进行政执法工作,依法公正维护执法人员和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