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交巡警致返乡驾驶人朋友们的一封信
日期:2023-01-15 字体:【

广大返乡驾驶人朋友:  

您好!

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2023年春运已正式开启,这是一年中旅客运输最繁忙的时期,也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回家过年是每个人的期盼,更是在外打拼游子对家的牵挂和执念。虽然回家归心似箭,但切莫忘记交通安全,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在此,云阳交巡警真诚提醒您:

一、请合理规划,错峰返乡。春节前夕及春节期间,各地将迎来出行高峰,特别是远郊乡镇、农村地区走亲访友、祭祀扫墓、乡村旅游出行群众大幅增加,加之乡镇及农村地区道路通行条件和停车位有限,集中返乡出行极易造成交通拥堵,请您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错开出行高峰和拥堵路段,避免集中出行造成道路拥堵

二、请守法出行,平安返乡。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车况良好再上路。长途行车要合理安排行程,切勿疲劳驾驶。驾驶人和乘客要全程系好安全带,驾车过程中切勿接打手机,分心驾驶。出行期间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冰雪雨雾天气下驾车,如遇冰雪雨雾请放慢车速、增大车距、开启尾灯和雾灯,在遇临水临崖、急弯路段和行经农村道路时,请谨慎驾驶。

三、请摒弃陋习,文明返乡。自驾返乡切勿超员、超速,切莫争道抢行、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亲朋聚餐、集会庆祝请勿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行不超员、戴头盔、有牌证、靠右行。

驾驶人朋友们,平安是家人最珍贵的礼物,您手中的方向盘承载着每一名乘客的生命安全,您的一念一行牵系着千千万万颗翘首企盼的心。请把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牢记心中,守法出行,平安回家。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云阳公安交巡警向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恭祝各驾驶人在新的一年里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新的一年,万事顺遂。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