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向群众报告 | 特警大队:淬火砺锋芒 亮剑保平安
日期:2023-01-04 字体:【

韶光似箭,光影斑斓,回顾2022年,云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在使命担当中砥砺初心,在岁月坚守中奋勇前行,在实战实训中苦练本领,在巡逻路途中奋楫笃行,用忠诚和奉献践行使命和担当。

这一年,我们聚焦实战练兵,提升大队整体作战能力

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依托,突出“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以练指挥、练战术、练协同为重点,常态化开展体能、警务队列、警械技能、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全面砥砺“一招制敌、一击必胜”的实战本领,着力提升公安特警政治思想、纪律作风、业务能力、实战水平。

这一年,我们聚焦安保主线,恪尽职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寒来暑往,昼夜交替,闪烁的警灯带来满满的看得见的安全感,特警大队以关键节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为核心,定点守护,加强公园、广场、夜市等部位巡逻,将警力最大化屯警街面,加大巡逻力度,全面提高见巡率,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特警大队共组织开展武装设卡盘查24次,出动警力220人次、车辆68台次,盘查车辆860余台、人员1200余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管制刀具3把。

这一年,我们聚焦排忧解难,坚持服务人民群众

创新开展平衡车巡逻防控,组建“黑鹰”警用平衡车队,专职开展环湖绿道巡逻防控,有效缩短巡逻区域的巡查周期,解决了车辆巡查视野盲区问题,扩大巡查管控区域,全面提升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投入使用以来,共开展巡逻280余次,投入警力1100余人次,接处警30余起,共挽救跳桥跳江轻生人员8名,救助受伤老人6名,找回走失儿童17名,巡逻中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扎实开展“护校岗”工作,根据城区学校的分布区域、积极调整护学模式,层次化分配警力警车,确保学校及周边“见警察”“见警灯”,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案件的发生。特警大队全力坚守“护校岗”、撑好“平安伞”,用爱心与责任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纵深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风里雨里,每条街道都有他们奔走的身影;白天黑夜都有警灯无声的陪伴。危难之时有特警,群众求助有特警,因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因为心中那份热爱和荣光,一件件暖心救助,伴着他们风雨前行,忠诚履职。

展望新的一年,特警大队将以“特”字当头,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五特”精神,将厚植忠诚信仰,以永不褪色的赤子情怀,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