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群众利益至上 云阳公安无惧风险全力追赃挽损
日期:2022-12-22 字体:【

“一旦犯罪嫌疑人携款潜逃,想将群众被骗的钱找回来就更难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不怕,即使被感染我也要上。”专案组及抓捕组成员纷纷表示。病毒肆虐,面对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犯罪嫌疑人,云阳县公安局民警不惧被感染的危险,迎难而上,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敢于逆行,勇毅笃定,以不屈的毅力和汗水,守护辖区群众平安。

11月底,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时发现,有多名员工在网上被人以证书挂靠兼职诈骗。刑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8名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给侦查工作带来重重困难,专案组民警多次往返外地,冒着受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搜集证据、固定证据。专案组民警克服困难,最终摸清该团伙及骨干成员的准确位置及活动规律,为案件的侦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月15日,由刑侦大队、特警大队、网安大队抽调40余人组成的抓捕组远赴外省进行诈骗团伙收网行动。在行动前得知,该诈骗团伙中有多数成员被感染新冠病毒,并且有携款潜逃的迹象,有好几人已经购买机票准备前往云南。实施抓捕,不能进行过多的防护,也意味着极易被病毒感染。专案组成员坚定表示,不会因为病毒感染而放弃任何一次抓捕机会。

时间紧迫,战机转瞬即逝。专案组及抓捕组成员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成功抓获以王某、叶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成员总计24人,打掉诈骗窝点3处,冻结、扣押一批涉案资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