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护校安园 云阳公安在行动
日期:2022-09-09 字体:【

    连日来,云阳县公安局提前部署、周密组织,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做好秋季开学“护校安园”各项工作,各警种密切协同作战,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警校联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为确保学校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始终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坚持把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各派出所分别前往辖区学校对安全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消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各类隐患,为校园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为保障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治安大队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流动人口聚集区、娱乐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挤压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接到冒充老师向家长索要财物,或是自称警察办案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为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连日来,刑侦大队抓住新学期开学有利时机,组织民警在辖区中小学校门口,向学生家长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交巡警大队积极构建“家校警”联动护学模式,常态化开展“护校岗”工作。同时,在上下学高峰时段进一步加强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清理整治和交通疏导,在学校门前、重点路段设立交通警示牌和交通安全宣传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交通顺畅安全。

特警大队调整巡逻防控必巡线、必巡点,加强学校上下学重点地段的巡逻防范密度,做到上下学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地区“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巡防无死角。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置,对遇到紧急、特殊情况或需要帮助的学生,最大限度提供快捷有效的帮助,为学生上下学提高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云阳县公安局已全面开展常态化“护校安园”工作,并严格落实“护校岗”各项措施,不断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频次和防控力度,全力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