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公安局注防断源有效遏制电信网络犯罪势头
日期:2022-03-03 字体:【

云阳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防控打击两手抓,线上线下齐并举,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全县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势头。

断源:铲断帮助网络信息犯罪产业链条

2022年1月以来,云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断卡”专班,联动银行梳理出有效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多次指示其亲属、配偶、朋友在我县各大银行开卡,并以高价收购。为深挖贩卖、出租、出借银行卡、电话卡团伙,专班民警以张某为切入点深度研判,顺藤摸瓜牵出背后犯罪团伙,在我县多乡镇实施抓捕,先后抓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嫌疑人6名,缴获银行卡21张,成功斩断这一盘踞在我县境内的非法产业链条。

严打:积极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年伊始,刑侦大队秉持“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理念,辗转陕西、广东、湖北等省市开展实地侦查,于2月18日抓获嫌疑人党某、姜某,扣押涉案银行卡7张、电脑1台、轿车1辆,成功破获涉案金额25万余元的冒充宠物客服诈骗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党某、姜某对其两人分饰多角冒充宠物销售、客服及律师等身份,以谎称受害人所购买宠物猫托运过程中将工作人员抓伤需赔钱交保证金为由,骗取受害人2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防控: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精准宣传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为有效形成防控长效机制,宣传防控民警依托数据分析,精细化区分各类诈骗高发人群,从受害人角度出发“对症下药”,于2月18日在云阳县开启系列反诈专项培训讲座。同时发动网格员、社区微信群主等群众力量,进行地毯式反诈信息轰炸,营造浓厚全民反诈氛围,有效提高群众防骗意识。2022年以来电信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32%,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1.1%。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