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信息公示

云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云阳县宏源水利有限责任公司供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调整听证会的听证报告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20221216日上午,在县发展改革委二会议室召开了云阳县宏源水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源水利公司”)供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调整听证会听证会参加人分别就拟订的价格调整听证方案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此次调价的必要性表示理解和支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将会议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次听证会参加人44其中消费者32名、经营者1名、县人大代表2名、县政协委员2名、专家学者2名、政府部门及相关组织5名;旁听人3名(邀请人和街道、黄石镇、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各1名列席旁听),记者2名,听证人3名。会议实到听证参加人42,符合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中“听证会应当在有三分之二以上听证会参加人出席且消费者人数不少于实际出席人数五分之二时举行”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听证会上,按照听证程序,县发展改革委价格科负责人陈述了宏源水利公司供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调整听证方案和供水成本监审报告,宏源水利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运营状况。听证会参加人围绕听证方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主持人作会议小结,表示将充分尊重并吸纳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完善调整方案,提交县政府审定并向社会公告后实施。

二、听证会参加人对定价听证方案的意见

会上,42名听证会参加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见仁见智,表达了对云阳乡镇供水事业的关心、支持。听证会参加人认为,水价调整很有必要,依据充分,程序合法,调整幅度合理,有利于供水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和扩大再生产以及技术改造,努力实现优质供水。听证会参加人一致同意调整宏源水利公司供区自来水销售价格。就具体方案而言,2人同意拟调方案一统一宏源水利公司供区水价,酌情考虑乡镇供水点多面广、用户分散、输引水管道线长等因素,参照周边区县乡镇居民水价情况,居民用水价格调整为2.65/m3,非居民用水价格调整为3.15/m3占到会听证会参加人4.76%40人同意拟调方案二,根据35个乡镇(街道)49处水厂供水模式,由原来的5个水价标准,现调整为三类区域水价标准。一类区域:自流居民用水价格调整为2.45/m3。二类区域:自流加抽水。居民用水价格调整为2.65/m3。三类区域:抽水。居民用水价格调整为2.85/m3占到会听证会参加人95.24%经归纳梳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

(一)部分听证会参加人提出宏源水利公司供区自来水因季节变化,水源保护等因素,偶尔出现水质不达标、水量不足等问题。

(二)部分听证会参加人提出宏源水利公司管理人员服务意识不强,企业内部管理不到位。

(三)部分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相关单位要在政策宣传后,选择好时间节点执行。

三、对听证会参加人意见的处理建议

(一)针对部分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宏源水利公司供区内自来水因季节变化,水源保护等因素,偶尔出现水质不达标、水量不足”的问题,我们建议宏源水利公司要加大投入,多方筹措资金,加大供水设施建设、加快老旧管网改造力度,加强水源保护,减少水资源流失浪费,充分发挥现有可利用的大中小型水库,并积极寻找替代水源,确保水质水量得到保障,不断提高水源安全和水源保障能力。

(二)针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宏源水利公司管理人员服务意识不强企业内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建议宏源水利公司要加强内部管理,组织业务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及时维护维修管网,开源节流,严控漏损率,增强节约意识,不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供水事业健康发展。同时要提高规范管理水平,落实各项净水措施,确保供水质量安全达标、水量充足,并建立水质公告制度,接受公众的监督,不断提高群众对饮用水的满意度。

(三)针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选择好时间节点执行”的问题,我们建议从202361日起执行。

(四)针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加大宣传力度的建议”,我们将通过网站、手机报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同时,供区内各乡镇(街道)、供水企业也将通过宣传栏、院坝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知晓度和人民群众节约用水意识。

为了减轻群众的用水费用和保障供水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以及可持续发展,建议按拟调方案二调整宏源水利公司供区自来水销售价格。本轮调价对居民基本生活影响可控。

人:李定雄、杨和平、伍柏树

参会人员:黄践、文永明、陈连文、许河花、李家和、刘培学、杨永香、卢燕、周松柏、唐军、张玉明、熊道树、吴国清、吴建明、周德平、王德清、肖高民、蔡波、李世祥、代兴云、曾义锋、向春梅、王方念、李祥成、罗丕仲、邓华、管志明、沈正明、姚芙蓉、刘文安、徐鑫、王晓芳、刘泳、旷新梅、刘伟、武兴红、林晨、周旭、陈宝、胡晋成、黄炳权、左言川、何汉卿、湛北平、李夏梦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