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领域>批准结果信息>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批
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云阳县江南急救中心(云阳县龙角镇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日期:2022-09-19 字体:【

云住房城乡建委〔2022243

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云阳县江南急救中心(云阳县龙角镇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云阳县龙角镇中心卫生院:

你单位送审的云阳县江南急救中心(云阳县龙角镇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报件及相关资料收悉,经审查,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工程概况

该项目岩土工程由重庆天域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勘察,初步设计由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本工程建设地点位于云阳县龙角镇五龙社区一组。

主要建筑详表

项 目 名 称

云阳县江南急救中心(云阳县龙角镇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

建筑性质

公建

总建筑面积

23425.04

建筑栋数()

2

最大建筑层数(F)

5F

最大建筑高度(m)

17.8

工程总概算(万元)

27582.63万元

工程设计等级

中型

二、工程概算

本工程总建筑面积23425.04㎡。本工程概算总投资27582.6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2381.8万元,其它费用2710.7万元,基本预备费用1274.13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216万元。

三、下阶段设计应按以下意见修改

(一)建筑。

1.初设文本:文本建筑专业应有消防和绿化的专篇,文本关于海绵城市建设和装配式建筑内容详实,本项目的智能化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背景音乐系统、人员、车辆识别系统)应做专项设计。

2.总图:扉页目录表中有竖向、消防和绿化图,但未见图纸,应该补充完善,总平面图应附已经审核通过的规划指标和设计指标,场地总图应有管网系统图,急诊入口处应人车分流。

3.车库、厨房、门诊及住院大楼:车库出入口处应有智能化管理系统位置表达,车库内停车位应标注尺寸,与墙、柱距离应满足规范要求,凡设甲级防火门功能房间窗均应为防火窗;厨房餐厅区域应有供工作人员使用的卫生间和更衣间,一层平面图应有风玫瑰图或指北针,门诊中心入口处是否考虑无障碍坡道?诊室、病房、手术室、厨房、餐厅等房间外窗均应设纱窗,餐厅入口处还应设营养办公室,供病区使用的餐车停放冲洗及消毒间,门诊中心应示意导医台位置,门诊应在每层设挂号收费室,门诊及住院大楼疏散楼梯应设方便儿童使用的楼梯扶手,每层病房建议增设面积应不小于20平米家属亲友探视用房,门诊住院区域均应有供医务人员使用的卫生间,不应与患者合用,门诊妇产科诊室应设独立卫生间,消防救援窗口也应在立面图中有表达,外墙落地玻璃应在图中表达防踢措施和防护栏杆,药房应考虑防潮防鼠防蚊蝇设施。所有绿化屋面覆土层下应有防根穿刺措施。

4.海绵城市建设和装配式建筑:应有海绵城市建设和装配式建筑设计图纸。

()结构。

1.该工程基础设计采用灌注桩基础。基础平面图中剪力墙肢宜进行编号。部分框架柱、剪力墙肢截面及形心位置尺寸宜标注且与下部桩的形心重合。

2.基础平面图中凡有电梯井的,宜予以布置或标注相关定位尺寸,首跑楼梯的起步地梯梁和半平台处的相关构件宜标注。

3.住院楼基础平面图中,部分洞口符号处的桩、承台、基础梁的顶面标高位置通过局部剖面或标高反映清楚,无论如何,承台以下应置入地基内。

4.门诊楼的“后浇带”设置,原则上应从下往上贯通设置,不宜变换平面位置,住院楼的结构缝设置较好。

5.凡屋面设置高位水箱(V=18立方米)的,设计应予以进行结构布置

6.本工程的周边场地较为复杂,边坡较高,相邻旧建筑水平距离较近,存在潜在不确定危险因素,虽然高边坡已通过专项评估且设计已有边坡支护设计图,固然安全可靠,若建设中发生施工顺序颠倒,仍然会出现安全隐患。建议设计说明中载明:“鉴于场地复杂,首先必须(按边坡设计图)治理完毕边坡且达到设计强度XX %后,再施工单体建筑的(地下室)基础”的条文

7.本工程设计按“装配式”建筑进行设计,设有“装配式建筑专篇”,专篇文件格式满足相关规定的要求。

8.设计自评单体建筑的装配率P=51.60%,满足重庆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关装配式建筑的相关规定。

(三)排水。

1.文本说明中室外排水检查井应设置防坠网。

2.文本说明中海绵城市指标按年径流总量控制率70%,年径流污染物去除率50%。场地进行LID改造(海绵城市建设)后达到什么效果不清楚?

3.文本说明内装修中喷淋管建议采用镀锌钢管,建议DN100mm者采用丝扣连接,DN100mm者采用沟槽式卡箍连接

4.排水系统图中埋地水平管宜放大一级管径。

5.无喷淋平面图。

6.装配式建筑给排水说明中管线等预留预埋宜由BIM设计体现,但未见此部分内容。

(四)电气。

1.文本说明中车库照明为一级负荷中特别重要负荷请校核。

2.文本说明中无负荷统计表。

3.文本说明中本次设计不包括装饰照明,但本次建筑设计包括内装修。请联系相关专业确定设计内容。

4.文本说明中校核近期按10%、远期按30%考虑充电车位数量。

5.无无防雷、接地平面图。

6.缺部分建筑智能化设计框图,无建筑智能化平面图。

7.装配式建筑电气说明中管线等预留预埋宜由BIM设计体现,但未见此部分内容。

(五)暖通。

1.文本说明中电梯机房宜设置分体空调。

2.装配式建筑暖通说明中管线、孔洞等预留预埋宜由BIM设计体现,但未见此部分内容。

(六)节能。

1.说明书:结构体系应论证,说明不采用其他结构(如钢结构)的原因。

2.节能计算书:《公共建筑节能分析报告书》四之“外墙类型”与五之“1.2外墙构造类型”不一致。

3.节能专篇图

1)补充外墙保温构造图。

2)热桥保温构造图和饰面保温构造图与计算所外墙保温构造不一致。

3)按说明此项目无幕墙饰面,此构造图应删除。

四、其他

()下阶段设计须认真执行《初步设计专家审查意见》。

()本初步设计批复须结合附图后方可生效。初步设计一经批准,必须严格执行,确需变更,须按程序报我委重新审批。

()本批复下达后6个月内须将施工图设计送审查机构审查;审查机构必须根据本批复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10个工作日内报我委备案;逾期未送审且又未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批复自行失效(不可抗力因素除外)。

                      

                 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919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