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领域>批准结果信息>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批
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渝东北(云阳)军民一体融合基地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日期:2022-09-09 字体:【

云住房城乡建委〔2022235

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渝东北(云阳)军民一体融合基地

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重庆江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你单位送审的渝东北(云阳)军民一体融合基地项目初步设计报件及相关资料收悉,经审查,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工程概况

该项目岩土工程由重庆设计院设计,初步设计由重庆设计院设计,本工程建设地点位于重庆市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岐山村。

主要建筑详表

项 目 名 称

渝东北(云阳)军民一体融合基地

建筑性质

建设工程

总建设面积()

43856.64

工程总概算(万元)

71949.76

建筑栋数(栋)

21

建筑最高层数(F

5

最大建筑高度(m)

18.5

设计使用年限

50

工程设计等级

特级

二、工程概算

本工程总建筑面积43856.64㎡,工程总概算71949.76万元,单位造价约为16405.6/平方米。

三、下阶段设计应按以下意见修改

(一)建筑。

1.初设文本

(1)设计依据中应有政府部门的批复文件及文号。

(2)技术经济指标一览表中应有方案阶段的设计值。

(3)工程设计的主要依据中补充《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GB503252020、《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J118-2010

(4)竖向设计中补充初平土方工程量,交通组织中补充道路系统无障碍设施无缝对接设计情况。

(5)本项目为公共建筑,应补充装配式建筑设计内容,如不设计,请说明原因。

(6)设计说明第15章节中叙述本项目不涉及海绵城市,但本项目为公共建筑,应补充海绵城市设计内容。

2.总图

1)总图中技术经济指标一览表的指标应补充方案阶段的指标。

2)基地车行出入口应设置减速安全设施,并在总图相应位置标明, 完善项目无障碍设计内容。

3)建议补充竖向布置图、补充场地剖面图,挡墙、边坡等场地防护工程应表达清晰。

4)消防总平面中应明确消防车道荷载等级及要求 ,建议补充消防车道构造要求。

5)消防总平面中应标注消防救援窗口位置。

6)消防总图中应标注发电机房、消防水池及泵房、消防控制中心的示意位置。

3.建筑单体

11-21#楼每栋楼应设置防火分区示意图、安全疏散宽度计算表,部分楼栋未表达。

210~13#教官宿舍一层楼梯疏散门外开后影响走道疏散宽度。

314#楼中间为天井,如为一个防火分区,超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2500㎡。

4)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的窗口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均不应小于1.0m,下沿距室内地面不宜大于1.2m,间距不宜大于20m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2个。复核每栋楼消防救援窗口位置。

53#楼的平面、立面应标注消防救援窗口位置。

65#楼一层食堂加工区域与就餐区域应采用甲级防火门分隔。

78#楼应注明图书室的藏书数量,密集书库与其毗邻的其他部位之间应采用防火墙和甲级防火门分隔。《图书馆建筑设计规范》6.2.1条,图中防火墙应标注。

83#楼消防救援窗的位置在平面及立面图均应标识。

9)各个人员出入口上方,均应设置防护雨棚。

1015#楼综合服务楼一层平面图厨房区域应根据相应的规范把功能布置完善,厨房与餐厅应采用甲级防火门分隔。

(二)结构

1.该工程子项目基础设计分别采用桩基、柱下独基、筏板基础和墙下条基,桩基宜有桩身配筋及桩顶与承台的相关构造连接大样。

2.部分栋号的框架柱、剪力墙肢截面的形心位置尺寸宜标注且与下部基础的形心重合。

3.基础平面图中凡有电梯井道的,其平面定位、井深H宜标注具体尺寸,首跑楼梯的起步位置宜布置或标注尺寸。

4.独基、条基的型号及各基础的阶高尺寸宜图示或列表。部分独基的阶高须满足基础抗冲切所需的高度尺寸。

5.各相邻基础基底的持力层处的相对高差须满足相邻基础之间刚性角的要求

6.各子项目中凡有悬挑构件的,其悬挑构件宜标注其相关悬挑尺寸。

7.4#楼部分平面的长度须按《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的相关规定进行复核,凡须设结构变形缝的应标注变形缝的位置、方式等。须设结构缝或‘后浇带’的应与其相邻定位轴线的关系尺寸宜标注。

8.5#楼平面布置图中,部分楼层的结构平面布置图,如:7~17轴的平面总长度应复核是否已超过《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的相关设缝的规定长度。

9.6#AF轴屋面悬挑的天沟剖面大样是否满足有组织排水的要求?

10.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部分应有相应的专篇结构说明。

11.凡未涉及的其他栋号经审核满足相关设计要求。

(三)给排水

1.文本说明中室外排水检查井应设置防坠网

2.本工程海拔较高,是否考虑冬天无人使用时给水管放水措施?

3.污水排水系统图中埋地水平管宜放大一级管径;

4.总图中自建污水处理站有两处位置,请校核

5.污水排水系统图中立管与地坪下水平管段连接宜采用两个45°弯头连接

6.装配式建筑给排水无内容

7.本工程有无海绵城市要求?

(四)电气、暖通

1.文本说明中配电系统设计分界点未表述清楚。

2.文本说明中非消防弱电机房等二级负荷采用双电源或双回路供电末端切换欠妥。

3.文本说明中交流充电桩每台功率不大于7kW,交流快充电桩每台功率不大于30kW数量各是多少?

4.无防雷接地平面图。

5.文本说明中建筑智能化只预留管线,而后面又有建筑智能化设计专篇。前后矛盾。

6.装配式建筑电气无内容。

7.文本说明中变配电房、电梯机房宜设计分体空调。

8.装配式建筑暖通无内容。

(六)市政工程、园林绿化

1.园林绿化

1)黄角树不耐寒,只适于栽植在海拔500米以下地段。

2)扁竹根耐阴,只适于在乔木下种植。

3)建议:建设生态停车场,在小车停车位2个车位或3个车位的分隔线上线栽植分枝点在2米以上的乔木,便于夏天车辆内温度适宜。

4)杉木,泛指那种,若是香杉木,栽植小区有些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小孩。

5)运动场的四角在不影响运动的前提下可以独植米径60厘米以上、冠型好、分枝点在4米以上的乔木,增加绿化景观效果。

6)从景观角度讲:针叶树不与阔叶树配置,所以雪松不与油桐栽植在一块,建议:油桐与桢楠、乌桕、核桃、香樟可以配置一块,雪松与水杉、柳杉等配置同一块地。

2.公厕:施工图进一步明确给水管、排污、排水直径。原则上按照国家旅游局2A-3A级标准设计和建设。

3.公园主题不突出,缺少文化内涵,建议:植入“军民一家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兴军”思想等文化。

(六)节能。

1.说明书:结构体系应论证,说明不采用其他结构(如钢结构)的原因。

2.节能计算书:项目地址应改为云阳县。

3.1#楼热桥计算厚度与备案表厚度不一致,其他楼栋应予校对。

4.节能专篇图:补充节能专篇,包括节能专篇说明、节能范围图,主要构造详图。

四、其他

()下阶段设计须认真执行《初步设计专家审查意见》。

()本初步设计批复须结合附图后方可生效。初步设计一经批准,必须严格执行,确需变更,须按程序报我委重新审批。

()本批复下达后6个月内须将施工图设计送审查机构审查;审查机构必须根据本批复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10个工作日内报我委备案;逾期未送审且又未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批复自行失效(不可抗力因素除外)。

                      

                   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99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