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领域>批准结果信息>洪水影响评价审批
云阳县水利局关于云阳县农坝镇云山村流水生态养殖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日期:2022-07-19 字体:【



云水许可202231


云阳县水利局

关于云阳县农坝镇云山村流水生态养殖

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准予

行政许可的决定


重庆市巴峡实业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云阳县农坝镇云山村流水生态养殖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项目代码:2020-500235-04-03-157350)收悉。结合我局组织专家对该工程洪水影响评价的评审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同意项目涉河段防洪标准

拟定防洪评价标准为:项目涉河建设主要内容为生态鱼塘的外边墙兼做堤防,位于河道右岸,本次工程评价标准为10年一遇,河道评价标准为10年一遇。

二、同意拟建的涉河建设方案

工程位于云阳县农坝镇云山村上游起点位于干河沟偏岩子处,下游终点止于下五洞水处。本次施鱼塘堤防总长度145m,占用面积304m²

工程挡墙采用直立式挡墙的结合形式。挡墙高度为9.65m,重力式挡墙顶宽1.40m部宽度4.50m。重力式镇脚挡墙迎水面坡比1:0.05,背坡为1:0.20;挡墙基础均置于基岩或砂卵石层,临河侧埋深为1.20m,背河侧埋深为1.65m

临河侧镇脚之上采用大块石压脚,防止河道直接冲刷挡墙镇脚。挡墙每隔10m位置或地质情况或堤身断面变化处设缝,缝内以沥青杉木板填充。顶部增设人行道和金属栏杆。

工程主要建筑物包含1座养鱼池和养鱼池边墙。

三、相关要求

  1. 项目法人应妥善处理占地补偿等第三方合法水事权益。

  2. 工程开工前,项目业主要将施工方案报送县水利局。由县水利局对工程建设进行监管,并服从防汛部门的统一调度和指挥。项目业主要充分重视河道保护工作,严禁向河道内倾倒弃土弃渣,严禁以涉河建设施工为名采取河道内砂石资源,施工完工后应及时拆除施工设施,清除弃渣等阻碍物,确保行洪安全。

  3. 工程开工前,项目业主要及时将施工放样资料报送县水利局,县水利局将对工程控制坐标在内的涉河事项进行核查。

  4. 工程竣工后,项目业主应报告县水利局,县水利局将组织人员对工程控制坐标在内的涉河事项进行全面复核,并参加工程项目的综合验收。工程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启用。

  5. 本行政许可决定有效期为3年,自签发之日起计算。期满后,若该工程未开工建设,本行政许可决定自行失效;若要继续建设,应重新履行行政许可手续。工程建设过程中涉河建设方案有较大变更的,也应按规定重新办理许可手续。



附件:1. 云阳县农坝镇云山村流水生态养殖建设项目洪水

影响评价报告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专家评审意见

2. 涉河建设工程特性表和筑物控制点坐标

云阳县水利局

2022714




附件1






附件2

工程特性

序号

项目

单位

数量

备注

1

工程位置

-

农坝镇云山村


2

工程等级

-

5


3

防洪标准

年一遇

10

边墙

4

设计洪峰流量

m3/s

251

P=10%

5

设计洪水位

m

668.93-670.77


6

边墙标高

m

673.80-673.80


7

施工期

3


8

本段工程投资

万元

174.87

本次涉河部分

9

占用岸线长度

m

145/145

永久/临时

10

占用河道面积

m2

304/304

永久/临时

11

占用时间

永久/ 3

永久/临时

备注:表中高程均为1985黄海高程

涉河建筑物控制坐标

序号

X

Y

备注

1

3472527.9748

36572647.8435

下游端

2

3472512.4283

36572809.1885

上游端

备注:本工程采用2000坐标系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