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乡村振兴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乡村振兴局举行脱贫户联系帮扶和抗旱救灾活动
日期:2022-09-05 字体:【

近日,县乡村振兴局走进清水土家族乡建兴村和宝台村,检查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准备工作,开展脱贫户联系帮扶及抗旱救灾工作。在联系帮扶中,县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与自己的联系帮扶户深入交谈,了解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详细了解灾情、旱情对今年的收入影响,及时收集反馈问题,协助镇村采取措施。

来到脱贫户王志明家中,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详细了解脱贫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回头看”、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灾情对种养殖业的影响情况,鼓励他们树立发展信心、用好各项政策、注重自身努力确保稳产增收。座谈会上,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要求党群干群一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齐心协力谋发展。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要求,增添措施全力以赴抗旱救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坚决防止因旱因灾返贫致贫,牢牢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县乡村振兴局还组织新时空计算机培训学校等企业为建兴村和宝台村购买了2万元的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管等抗旱救灾物资。

同时,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分组到相关乡镇开展了工作调研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暗访暗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