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乡村振兴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乡村振兴局召开“综合防贫保”调度会
日期:2022-05-19 字体:【

2022516日下午,云阳县乡村振兴局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阳支公司会议室召开“综合防贫保”调度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阳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阳县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阳支公司的分管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参会。会议传达了市“综合防贫保”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承保公司今年1-4月“综合防贫保”宣传、培训及理赔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范与化解因病、因灾、因学等导致规模性返贫,是当前阶段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综合防贫保”从根本上将被动“扶贫”变为主动“防贫”,其实质是在消除贫困存量基础上控制发生贫困增量,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有益实践。会议明确,我县“综合防贫保”所涉“大额存款”按“每户5万元”标准执行。会议要求,各承保公司要大力宣传、主动作为、积极协助申报理赔,工作进度缓慢的要奋起直追,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反馈情况,并配合镇(乡、街)做好解释工作。

会议还就部门沟通协调、统一培训指导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