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乡村振兴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进展情况

云阳2021年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517日,我县2021年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驻村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开班仪式上,驻村工作人员观看了《云阳县脱贫攻坚宣传片》,授课老师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为主题,围绕渝扶贫APP功能、妥善处理《脱贫攻坚明白卡》、填写《防止返贫监测手册》等方面作了系统的培训,强调要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全面排查,面上扫描,重点户入户走访;强化问题调度;照单整改,落实责任主体,督促限时销号;完善信息、及时上报。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432名驻村工作人员参加。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安排了乡村产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培训内容。通过理论讲授、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等方式,提升驻村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逻辑思维、党性修养、专业技能、调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