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规划委员会召开规划专题会
日期:2023-12-06 字体:【

覃昌德在县规划委员会规划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12月4日,县规划委员会召开规划专题会。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理解把握“优化”“特色”“优势”三个关键词,坚持规划引领、树牢系统观念、注重统筹谋划,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领导甘露、杨志奇、李大武、熊浩出席。

会议审议了有关规划方案。

会议指出:

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引领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城市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城市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抓实抓好城市规划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持续优化、彰显特色、放大优势“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要发挥规划的引领性。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自觉把云阳城乡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和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准确理解和把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时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片区规划和单体建筑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统一规划教育、医疗、文化、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统筹建设时序,更好实现从局部最优到整体最优。

要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考虑未来城市产业人口集聚和发展需要,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要求进行前瞻布局,持续加强乡镇规划建设管理,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更好引领城市科学发展。

要增强规划的系统性。坚持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一张图”思想,统筹好总体与专项、近期与远期、整体与细节的关系,系统梳理规划体系,科学确定总体思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不断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加快构建全县统一、权责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要强化规划的权威性。要优化规划制定和工作思路,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着眼长远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着力以高起点规划推动高标准建设、实现高效能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谋划和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规划评估、决策执行、监督检查,深入开展赛马比拼,确保各类规划谋划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有关专家,县规委会成员单位、列席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