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首家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2-05-25 字体:【

5月20日,优小雅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县大数据产业孵化园举行。这标志着云阳首家专业从事社会心理服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正式成立。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优小雅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创始人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心理学会、北京市社会心理联合会、西南大学的心理学专家教授以视频形式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当今社会心理服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优小雅中心技术员工还演示了心理健康大数据平台功能。

优小雅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是县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是在政府统一管理下,为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提供各类心理健康服务的服务。运营方式为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服务前置。服务项目包括云阳县社会心理数据库建设、心理健康知识公益传播、心理专业培训与实习、学生及社区团体减压和心理赋能等。


“建设云阳县社会心理数据库,能够为云阳社会心理服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打造适合云阳县情的、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心理公共资源。”优小雅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创始人谭青青介绍,中心当前主要任务是要尽快完成全县小学以上所有学生和特定社会人群的心理数据采集,建立全县性的心理健康数据库,并每年更新。同时,利用专业设备和系统,对数据进行解读分析,发现相应问题,得出相应结论,并在严格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反馈给相关管理方和当事人,便于单位科学管理,个人精准防治。由心而治,爱由心生。接下来,在县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县工商联、县民政局、妇联、团县委等的管理支持下,优小雅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将要在数智森林小镇建立市民心理体验中心,筹建社会心理服务培训学校、临床科学催眠培训学校和家庭教育学校。同时,还将在云阳各乡镇、街道建立社会心理指导站,让广大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心理健康服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