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多措并举推进线上绩效评价工作
日期:2023-05-14 字体:【

为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践“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云阳县财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一是创新自评形式。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模块,建立集单位自评、部门审核、绩效审核和建议反馈于一体的绩效自评模块。改变了以往通过线下报送绩效自评信息的方式,通过数据集成和单位填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全过程线上绩效自评,提升了绩效自评工作效率。

二是扩大评价范围。通过系统数据自动抓取和项目筛选,将2022全县61个一级预算单位的部门整体支出和317个预算单位的9123个项目支出纳入绩效自评范围。同时联通绩效调剂模块,对年中追加及细化的项目,先通过绩效目标调剂完善绩效信息后开展绩效自评,确保自评范围精准全面。

    三是注重结果应用。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绩效自评线上审核,在系统配置中将预算单位需对绩效指标完成值未达目标值且偏离度超过10%以及绩效指标完成值超过目标值且偏离度超过30%逐条填报情况说明作为成功送审的前置条件,督促各预算单位对绩效自评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整改,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部分重点项目实施重点评价。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