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齐心抗“疫” 彰显财政担当
日期:2022-12-16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云阳县财政局快速响应、靠前行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经费保障组工作职责,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全县疫情防控资金安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资金调度,当好保障员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云阳县财政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资金保障机制,截至20221124日,已累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5561万元,主要用于防控物资购买、核酸检测试剂采购等方面开支。同时,实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做到指标即到即下、用款计划即报即审,货物、服务等紧急采购,确保拨付渠道畅通,资金及时到位。


积极下沉社区,当好志愿兵上级有号令,财政有行动,云阳财政人闻令即动,听令而行,积极参与共驻共建街道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目前,累计选派53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登记核酸采样信息、发放采样棉签,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县财政还抽调了8名精兵强将支援全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关键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这就是云阳财政人。疫情之下,云阳县财政局将继续履职尽责,既要压紧压实压细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又要为抗疫一线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财政担当。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