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开展财会监督检查 规范财务管理工作
日期:2022-05-08 字体:【

开展财会监督检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升单位会计信息质量,规范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云阳县财政局启动为期三个月的财会监督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有序推进。事前制定了《2022年度财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20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检查组专门负责本次检查工作。

二是确定范围,明确重点。按照市财政局和县政府的要求,决定对5个县级部门的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14个单位的会计信息质量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挪用专项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会计核算质量等问题。对县内21家代理记账公司的资质和执业质量进行检查,规范代理记账机构的代理记账行为。

三是加强培训,强化纪律。对参加检查的人员进行查前业务培训,要求检查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廉政规定,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尺度统一、处理处罚适当。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