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财政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财政局三举措加强资产年报编报工作
日期:2022-04-16 字体:【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资产年报编报工作,如期完成了2021年全县314个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年报数据的收集和审核汇总,为进一步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能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印发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通知文件,细化工作部署,明确编报范围、编报内容、具体填报要求,要求各单位及时开展资产盘点,维护资产管理信息系中基础数据,确保资产账、表、卡、物相符,做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与部门决算报表间数据核对一致。

二是强化培训,做好编报指导。组织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人员参加腾讯会议线上培训,对资产年报的编报具体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邀请软件老师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指导,并通过云阳县资产管理业务指导群实时解答疑难杂症,处理相关问题800余个,为各单位及时准确编报资产年报扫清了障碍,提供了保障。

三是认真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年报数据审核力度,重点核实报表基础信息、表间逻辑关系、上下年度重大数据变动,以及与部门决算数据的一致性,及时发现错报、漏报等情况,对需核实和填报说明不清的反馈至填报单位进行再核实、再完善,切实提升审核的有效性,确保资产年报数据的准确无误,真实完整地反映各单位的资产管理情况。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