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信息公示

          

云阳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公开遴选20242027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的通知

有关保险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管理,优化农业保险 市场布局,提升农业保险服务质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林业局关于做好20242027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管理工作的通知》渝财金〔202331号)要求,拟公开遴选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现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本次遴选工作,由县财政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委、县林业局遵循客观公正、公平竞争、诚实信用原则,负责组织实施20242027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工作。

二、遴选方案

县财政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委、县林业局制定了云阳县20242027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方案(见附件)与遴选承保机构的保险公司云阳支公司须严格按照《云阳县20242027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方案》的规定准备提供遴选响应性文件。

三、其他事项

(一)动态调整。遴选人每年组织对承保机构经营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进行绩效评价,4年中连续两评价得分低于80分的,调整出名单,按承保机构得分由高至低排名顺位补足5家;每年绩效评价中,有重大违规或低于60分的,当年即调整出名单,相应补足5家。经营首创品种的承保机构一并纳入绩效评价范围,未经市农业保险领导小组认定的,不再承保

(二)服务期限本次中选承保机构承保服务期限为4服务期限内,若出现中央或市级推出的新品种,将继续在已承保的5家机构中由遴选人自主选择(已被考核调整出名单的除外)。新品种服务期限与已承保品种剩余服务期限保持一致,下一轮遴选与其他品种一并开展,3年保护期未满的首创品种除外。

(三)遴选评审。县财政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委、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组织遴选评审小组,并在申报资料提交截止一周内,完成遴选评审工作。

(四)公布遴选结果。县财政局在评审结束后1个工作日在云阳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告选结果(公示期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按照评比得分依次由高到低排确定中选承保机构和选择承保险种,同时发出中选通知书,并将中选结果报重庆市财政局备案。中选通知书发出后,承保机构无正当理由不得放弃中选,放弃中选的取消本遴选周期资格,在下一个遴选周期不得参与申请遴选

(五)签订书面合同。县财政局在入围通知书发出之5个工作日内,按照遴选文件、入围承保机构响应文件以及农业保险政策法规规定,遴选承办单位与中选承保机构签订书面合同。

附件:云阳县20242027公开竞争性遴选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方案

云阳县财政局     云阳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云阳县林业局

                                 2023823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